”野火已烧过一季 风浪里陪你继续”

【博君一肖】小警 察恋爱啦

关键词:警  察

上一棒:@花碰水    下一棒:@Norazhang12 

 

 

 



——正文——


 

 

 


1.

肖警 官最近很苦恼。

同事小焉警 官上一次见他露出这种表情还是警 局门口的蛋糕店老板携老板娘出门度蜜月,肖战连续半个月没能吃上最喜欢的香香脆脆一咬就掉酥皮的小面包。

“咋回事儿啊战战?”小焉拉开肖战座位旁边的椅子坐下,“门口那蛋糕店最近也没打烊啊?”

“嘉嘉,”肖战双手撑着脸,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满是抑郁,“我好像恋爱了。”


 

 

 

 


2.

事情要从上个月的某一天说起。

我们爱岗敬业的小警 察肖战别的爱好没有,除了正宗重庆牛油红汤锅和原味乐事薯片之外,最爱的就是现烤出来的香香脆脆的小面包,而警 局门口开的那家蛋糕店现烤的奶油可颂就十分符合肖战的胃口。

听闻蛋糕店老板度假回来重新开张了,肖战一打完下班卡就连忙奔向了甜甜小面包的怀抱。

蛋糕店飘着奶油甜甜的香气,干干净净的橱窗里摆着各种各样的小面包,肖战两眼放光地发现了最后一个奶油可颂。

它被烤得焦黄,看起来香香甜甜软乎乎的,好可爱噢!

“老板,要这个。”一道清冷的男声从身后传来,斜拉里伸过来两根修长的手指,指关节轻轻地叩了叩摆着奶油可颂的玻璃橱窗。

肖战转过身,那只漂亮的手的主人顶着一张白白净净的帅脸,干净妥帖的浅蓝色衬衫下摆扎进裤腰里,西装裤包裹之下是一双笔直修长的腿。

好帅啊,声音也好听,就是……肖战偷偷看了一眼帅哥没什么情绪的眼睛,看起来有点凶凶的。

等小帅哥伸手接过装着可颂的纸袋时,肖战才从美色中回过神来。

啊!我的心心念念半个月的奶油可颂!

可能是肖战盯着小帅哥手里纸袋的眼神太过于苦大仇深,本来付完钱准备要走的小帅哥扭过头来扬了扬手里的纸袋,问:“你是要买这个吗?”

我要!心里的小兔赞比超大声说,现实中害羞的小警 察肖战却摆了摆手:“不不不不不不用了不用了!”

小帅哥却折回橱窗前又买了一份法棍面包,然后把手里装着可颂的纸袋塞到肖战怀里。

“犒劳一下为人民服务的警 察叔叔。”

小帅哥撩完人就推开蛋糕店的门出去了,留下小脸通红的小警 察抱着奶油可颂傻乎乎地站在原地。心里的小兔赞比已经开始以每秒一百八十次的速度狂跳——

啊!小帅哥的声音也好好听呜呜呜呜!妈妈救我!

等我们傻乎乎的小警 察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好像白嫖了一顿小面包。

不可以啊!小帅哥你回来让我加一下微信我转钱给你啊!我们人民 警 察为人民,是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的!

呜呜呜呜怎么走那么快!

你倒是让我加一下微信啊!

 

 

 

 



3.

“所以,我们的小警 花就这样沦陷了?”小焉坐在肖战旁边的座位上吸着旺仔牛奶问。

“是啊……”怀 春 少男肖战忧郁地捧着脸。

“你才警 花!”肖战啪地一巴掌呼在小焉背上,小焉差点被一口旺仔牛奶呛死。

“那你之后就没再见过那个小帅哥了吗?”

“没有啊。”肖战没精打采的,“这一个月来我每天下班都去蛋糕店,奶油可颂倒是天天有,但是一次也没见着他。”

“诶,那就难办了……”小焉正挠着头,手机突然响了。

“……哦,好的好的,我们马上来人去领!”小焉挂了电话,走过来轻轻踹了一脚肖战的椅子,“战战,法医科那边让去个人拿前天那案子的尸 检报告。”

“自己去,人家叫的是你。”肖战没好气地瞪了小焉一眼。

“我这不是给你制造机会嘛。法医科的小刘,人对你可有意思了。”小焉开玩笑说。

“滚蛋吧你焉栩嘉。”肖战抄起桌子上的文件夹开始打人。

“别别别别!战战!别动手!”小焉抱着肖战大腿开始装可怜,“战战,我晕血啊。”

“你就帮我去拿一下嘛。”


 

 

 

 


4.

小焉软磨硬泡奏效。

肖战走到法医科办公室的时候礼貌地敲了敲门:“有人在吗?我是刑 警 二队的,来拿昨天的尸检报告。”

“请进。”不是小刘,是一道陌生中又有一点点熟悉但是肖战就是不知道在哪听到过的清冷的男声,穿着白大褂的陌生男青年背对着门在整理资料,“刘主任刚刚被叫走了,我是他手下的实习生,他嘱咐了我把资料整理好交给你。”

“给,这是尸 检报告。”一沓整整齐齐的资料递到肖战手里,白大褂的袖口下是一双骨节修长的漂亮的大手。

“怎怎怎怎怎么是你!”小兔赞比大吃一惊。眼前这个穿着白大褂挂着实习生名牌的男青年,不就是他心心念念了快一个月的蛋糕店小帅哥吗!

“警 察叔叔,又见面了。”

小帅哥笑得好温柔哦!嘴角边还露出两个小括弧来。

呜呜呜呜妈妈!暗恋对象四舍五入居然是我隔壁办公楼的同事了,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小警 察的脑袋瓜飞速旋转,很认真严肃地想三十六计先把小帅哥微信给加上才是上计,顺便还能借着上次奶油可颂的名目请人家吃个饭深化一下同事之间的友谊……没错!就是这样!

“那什么,可以加个微信吗!上次奶油可颂的事情还没谢谢你呢,这样方便日后有时间你请我吃饭……啊呸不是的,是我请你!我请你吃饭!”肖战!管一管你自己嘴瓢的毛病吧!小兔子欲哭无泪。

“好啊。有时间我请你吃饭。”小帅哥掏出手机,笑起来声音低沉又好听。

小警 察小脸爆红,连忙抱着尸检报告一溜烟儿地跑远了,跑回办公室才想起来,天鸭,连人家的名字都没问!

呜呜呜呜肖战你丢人丢到家了。

但是小帅哥真的好帅嗷,穿上白大褂……气质好好,真的有一种禁欲的感觉嗷。小兔赞比捧着通红的脸坐在座位上想。

 

 

 

 


5.

“都打听清楚了,法医科新来的小帅哥,叫王一博,今年22岁,T大法医专业的,现在在咱们局里法医科实习。”小焉气喘吁吁跑进来,一屁股坐在肖战旁边的位置上,戳开一瓶旺仔牛奶就开始吨吨吨。

他居然比我小六岁!小兔子心里一惊,不过想了想他脸上的小奶膘,看起来确实年纪好小的样子。

那他上次叫我警 察叔叔!呜呜呜呜太过分了他是不是觉得我老!呜呜呜呜呜呜……

手机微信的提示音打断了肖战胡思乱想的思绪,是置顶的对话框里头像是一个“85”的人发来了信息。

“今天下班有空吗”

“请你吃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肖战发出土拨鼠的尖叫声,蹭地一下从座位上弹起来,抓着小焉的肩膀晃来晃去。

“他要请我吃饭!怎么办啊嘉嘉!”

“战战你停手啊我要晕了!”小焉好不容易才挣脱开。

“我今天出门没洗头,衣服穿的也是丑丑的制服,对着电脑坐一天了肯定一脸都是油……”肖战抬起手表一看,“离下班只有半个小时了,怎么办啊呜呜呜呜……”

“那你要不要答应人家啊?”小焉问。

“当然要!”


 

 

 

 


6.

肖战已经连续二十天收到法医科小王同志的爱心早餐了。

自从知道肖战因为早上起不来床又急急忙忙赶着上班经常没时间吃早饭后,小王同志每天早上来上班之前都会买好双份早餐。

“今天是什么啊?”小焉也没吃早饭,可怜巴巴地隔着一张桌子看着肖战手里的食品袋。

“街口的那家蟹黄汤包,特别香!”肖战美滋滋地戳出来一个包子塞进嘴里,眼神里都是炫耀。

“美死你得了。”小焉生无可恋地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

“话说你俩这一天天的早上带早餐中午一起吃饭下班他送你回家都持续一个多月了,啥时候才打算确定关系啊?”

“下周队里聚餐,队长说把他们法医科的人也叫去。”肖战握着小拳头给自己打气,“我决定了!我要向王一博表白!”

王一博每天早上给我带早餐中午叫我一起吃饭晚上顺路骑摩托送我回家,我们很能聊得来,第一次他约我吃火锅的时候除了他被红汤锅辣到之外其他也都很愉快……

我好喜欢王一博噢,王一博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肖战想。


 

 

 

 


7.

“战战,别喝了,你这都第四杯了。”坐在肖战左边的小焉伸手去抢肖战手里的啤酒杯。

“嗝!我没醉!”肖战打了个酒嗝,小爪子摸了摸自己红彤彤的脸蛋,转过头来看着小焉,凑在他耳边说,“我这是……壮胆呢!我等会儿,嗝,要给王一博表白!”

我的天哪战战!你以为你的声音很小吗!我觉得坐在你右边的王一博完完全全听到了!这儿还有这么多同事呢!这下大家都知道你们搞办公室恋情了!小焉连忙伸手去捂他的嘴。

好像……有杀气。杀气是从右边传来的。小焉朝着肖战右边看了一眼,王一博黑着脸盯着他捂住肖战嘴巴的那只手。

……好可怕。

小焉连忙放下了手,并在聚餐结束后把醉醺醺的小兔子交给了王一博。

“一博,就拜托你送战战回家了。”小焉把人往王一博怀里一推,连忙跑路。

战战,做弟弟的就帮你到这儿了!


 

 

 

 


8.

王一博一路抱着肖战到了肖战的公寓门口,熟练地从肖战裤兜里掏出钥匙开门,把醉酒小兔放到床上就去找蜂蜜给他冲蜂蜜水。


(此处链接先撤了 有缘再补)

 

 

 



10.

肖 警 官最近又有新的烦恼了。

知乎求助:男朋友太粘人了怎么办?

 

 

 

 



End.

新年快乐!大家都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知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