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已烧过一季 风浪里陪你继续”

【博君一肖】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可以牵你手吗

*双高中生设定,十七岁,校园AU

*短打,没什么逻辑的小甜饼







——正文——







手机屏幕亮起来的时候,肖战刚提起笔准备写物理试卷的最后一道大题。


桌上摆着的台历上,鲜红的数字十分醒目。


正月初八,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一百二十七天。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瘟疫,今天都该开学了。


高三寒假放十天,寒假前几天王一博去参加数学竞赛,加起来有十五天没见面。








王一博给他发微信:「肖战,你想看烟花吗?」


肖战叼着水笔双手打字准备要回复他。


「现在哪里会有什么烟花……」


市区禁燃很久了,更何况如今几乎人人自危,闭门不出,家楼下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都停止营业了,哪有人敢开张做烟花爆竹生意。


一句话还没发出去,王一博的电话倒先打进来了。


“肖战,你开窗往下看。”


肖战左手握着手机,从书桌前起来两步走到窗前朝着窗户外边儿看了一眼,王一博裹着厚厚的黑色羽绒服站在楼下的路灯杆子旁边,蓝色的医用外科口罩和黑色毛线帽把白生生一张小脸遮去一大半,只露出来一双清亮的狗狗眼,睁圆了看着肖战在的三楼窗口。








“外面地铁和公交都停运了,你怎么过来的?”肖战一边去开窗一边问。


“我骑车来的,”闷着层口罩,王一博的声音有点瓮声瓮气的,“你别开窗,外面冷得很。”


“你题都做完了吗?”肖战担心得很,隔着窗户玻璃也不忘瞪他一眼,“不知道外面肺炎闹得多厉害啊?还敢往外跑。”


“来放烟花给你看啊。”王一博搓了搓手,从衣服兜里摸出一小把去年过年小侄女玩剩下的仙女棒,还是他在家里翻箱倒柜才好不容易找到的。


“快看!”


点燃的仙女棒火苗先是一小簇,然后噼里啪啦地炸开暖黄色的亮光,王一博一手举着燃烧的仙女棒,另一只手朝着肖战的窗户挥舞着,圆溜溜的狗狗眼笑得眯成一条缝,被口罩遮住的脸颊肉上笑出两道小括弧。










“……年三十儿的晚上我在姥姥家和他们一起放炮,今年放了好多烟花,可好看了,我那天传你的照片你看了吗……”电话那头王一博絮絮叨叨的声音传来。


“……肖战啊,我都好久没看到你了,延迟开学还不知道要延迟到什么时候,我实在憋不住了就想来看你一眼……”


“战战!作业写完了没?妈妈切了哈密瓜,出来吃点再写吧?”妈妈在客厅叫他。


“好的等会儿就来。”肖战朝着客厅喊话,把手机从左手换到右手问王一博,“我妈刚刚叫我。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王一博说,“我那张物理试卷写完了,快九点了我先回家了,等这次疫情过去了咱俩再一起出去玩儿。你快点把最后一题写了,等我到家洗完澡咱俩对对答案。”








自行车叮铃铃轧着马路上没化完的雪驶远了,直到王一博过了街角,完全看不见人了肖战才回到书桌前坐下。


捏着水笔发了好久的呆,之前被打断思路的最后一道物理题上还是一片空白。


王一博追肖战很久了。


有多久呢,反正比思考一道物理大题的时间久得多。









想了半天还是拿起了手机给王一博发消息。


「等下一次见面,把“我们一起出去玩”改成“我们去约会”吧。」


王一博应该是在洗澡,消息过了有一会儿才回复。


「好的肖战。但是这两个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吧?」


真是个笨蛋。肖战暗自腹诽。


丢下手机准备写题不再理他,屏幕在此时又亮了一下。


王一博问他。


「那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End.


哭。我真的很不会写校园恋情qwq.

但还是希望可以让大家觉得甜一下₍ᐢ •⌄• ᐢ₎.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知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