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已烧过一季 风浪里陪你继续”

【博君一肖】心动十刻

*十七岁校园AU,设定沿用前两篇


*肖战第一人称口吻








——正文——








“真的要说吗?”肖战笑起来的时候,那双让无数人称赞的漂亮眼睛就显得更加迷人。他盯着镜头,语气有一点点嗔怪,“这么一小会儿功夫,怎么能想得到那么多啊。”








1.

“我嘛,一直以来好胜心都挺强的,有次大考考砸了,心里特别难受,晚自习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没精打采地背书,成绩单就摆在桌子左上角,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哭了。那时候王一博还坐我后面,用笔轻轻戳了我一下递给我一张纸条,他写纸条告诉我如果我继续哭他也会很难受,那年我们高一。”


“那次是分班考试,王一博应该不知道,我那么难受的原因除了考砸之外,更多是害怕不能和他分到一个班。”







2.

“有次忘了带物理书,当时的物理老师是超级严厉的一个人,没书的人要站到教室后面去。我当时是班干部,又一向很好强,已经打上课铃了才发现自己没带书,也来不及去别的班借了,内心极其恐惧,觉得自己要站后面了好丢人啊。”


“老师走进来准备上课的时候王一博把他的书丢给了我,自己去后面站了一节课。”







3.

“有一回大扫除,我和一个女生分到一起擦窗户,我擦背对着教室那一面。擦着窗户的时候,那个女生一直在笑,然后突然把窗户拉开,小声笑着跟我讲,王一博一直在看你喔。”


“我回头去看身后,王一博低着头在擦桌子,耳朵尖儿红得能滴血。”






4.

“周末和他一起去猫咖,我看到一只小奶猫,摸起来软乎乎的很可爱。我就很兴奋的抱着猫跑到他面前让他摸摸看,然后他伸出他的手,轻轻地放到了我摸小猫的手上。”


“后来啊,后来我有养一只可爱的小猫,高考完王一博陪我一起去挑的。是个小姑娘,名字叫坚果。”






5.

“校运会,我报了三千米长跑,站在起点线上等着裁判员吹哨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叫我加油,只有王一博和我说,小心点跑,注意安全,不要逞强。”


“好不容易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我双腿发软差点摔倒,是他在终点线接住了我。”






6.

“化学实验课我们一组做实验,做完实验后要清洗实验用具。我们在洗烧杯试管的时候,他洗着洗着就把我的手拉过去一起洗了。我眼睛直勾勾盯着前面上课的老师假装自己有在认真听讲,心脏差点没跳出来。”


“但是那天我开心了好久。”







7.

“高二的班级篮球赛,我在场下看他打球。他投了一个很漂亮的三分球,进球的那一刻第一眼看向我这边,他的眼睛亮亮的,看着我的时候我脸腾地一下就红了,自己都能感觉到有多烫。球赛结束后我在食堂吃饭,他从后面戳了一下我的腰问我,你今天看到我扣篮了吗?”


“我那一个下午脑子都是懵的。”






8.

“下晚自习一起搭公交车回家,公交车急转弯的时候我拉着吊环没站稳往后面倒,直接被他整个环住了。”


“我突然发现,他的肩膀比我宽了一圈。”







9.

“课间​趴在桌子上睡觉,迷迷糊糊听见后排他和他同桌讲话。他同桌问他,‘你觉得咱班谁的名字最好听?’‘……’‘……哈哈你这是指谁,说啊。’‘……肖战。’我瞬间就醒了,趴着偷偷笑了好久。”


“学生时代,从喜欢的人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都会开心一整天。”






10.

“高考完走出考场,看到他站在校门口,好像是在等人。刚好他回头看到我,我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


“他走过来,抱住了我。”








“他让我心动的其实远远不止这些。”肖战笑了,眉眼弯出一道春风,“十个瞬间怎么够讲得完王一博的好呢。”







——end——


没跑路。乱七八糟的文攒了有几篇没发。

还是希望能看到评论,评论区随便聊聊天也行。给点面子评论两句,明天还更。

完全没人看的话发出来真的也就没意思了。

最近糟心的事情太多了。





热度(5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知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