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已烧过一季 风浪里陪你继续”

【博君一肖】冬尽春明

*一些现背日常


*三周年快乐,天天开心






——正文——





1.粘人精


“战哥!肖战!肖战啊……”


“才离开十分钟你又开始了是吗王一博?”肖战踩着毛绒绒的兔子拖鞋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手上还拎着一把汤勺。


“这次又是怎么了?”肖战对着瘫在沙发上的王一博翻了个白眼。


“战哥,我剪指甲剪到手了,好疼。”王一博把右手抬得高高的,委委屈屈地撒娇。


“剪到手了你找创口贴啊找我干嘛?”肖战一边吐槽着黏人精一边从茶几下的收纳盒里扒拉出一个创口贴,没好气地拽过王一博的手,“剪到哪儿了?”


“喏。”王一博的翘了翘食指,指尖上不小心剪了一道小口子,就破了点皮,丁点儿血没有。


“你逗我呢王一博?”肖战把创口贴塞回收纳盒里,用力拧了一把王一博的耳朵。


“战哥~”刚刚还没骨头似的瘫在沙发上的人见他要走,一下子扑了上去像只树獭似的手脚并用地扒拉住肖战,“诶呀真的好疼,剪破了皮也疼,要战哥亲亲才能好。”


“王一博?你粉丝知道你在家里这么能撒娇吗?”肖战用手肘顶了下王一博的胸口,“给爷下去。”


“战哥,你已经九分钟没理我了。”一头乱毛在肖战的脖颈里蹭了蹭,昨晚洗澡用的沐浴露是牛奶味的,“好香啊。”


“粘人精。”







2.赖床


“狗崽崽,起来了。”肖战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九点了。”


睡在床左边的王一博哼唧一声把脑袋埋到被子里,小孩儿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肢体反应倒是挺快,察觉到肖战要掀开被子走人,手脚并用着像八爪鱼一样缠了上来。


“……才九点啊。”


没睡醒的小孩儿肿着一张小脸,脸颊肉白嫩嫩软乎乎的,让人看了就想上手捏。


王一博这段时间好像胖了一点,肖战戳着好不容易养回来的小奶膘美滋滋地想。王一博年前在剧组拍戏那会儿为了契合后期的角色,人瘦得都只剩一把骨架子了,腕骨都瘦到突出来。


“怎么睡得和个小猪一样。”


肖战轻手轻脚下了床洗漱,神清气爽地拉开冰箱门,清点家里还有哪些食材。


今天给小朋友做什么好吃的呢?







3.冬瓜排骨汤


“你最近嗓子不舒服,给你熬点冬瓜排骨汤。”肖战从厨房里端出一砂锅热气腾腾的冬瓜排骨汤。


“哥,我不能再补了。”王一博忧愁地对着镜子揉了揉自己的脸,小声bb。


“胖点就胖点嘛,你看你浑身上下都没二两肉。”肖战顺手捏了一把王一博这段时间被养出来的软乎乎的脸颊肉,颇有成就感。


嗯,手感不错。


“反正暂时还不能复工啦,大不了吃完饭今晚我陪你多运动一会儿。”肖战往王一博碗里夹了块排骨。


“好的哥。”王一博眼睛一亮。






饭后。


“……等一下!我说的不是这种运动!”


“战哥,想往哪儿溜呢?”王一博握着肖战细瘦的脚踝把人一把捞了回来,抓着纤细的腰一个深顶,“说了今晚要多运动一会儿的。”







4.王一博的小老婆


“战哥!你看我发现了什么!”王一博眨着亮晶晶的狗狗眼把手机屏幕凑到肖战面前,“你看这个乐高,新出的,机械组42110,路虎,超级酷!”


“酷也不许买。”肖战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无框眼镜,低下头继续看手里的《演员艺术语言基本修养》。


“战哥……”王一博拉着肖战的衣角,竖起一根手指头,“我保证,就最后一个。”


“没得商量。你的小老婆们已经占据了大半间书房了。”


两个星期后。


王一博录制节目的间隙在化妆间里打游戏,微信弹窗突然跳出来两条肖战的消息,他连忙切出游戏去看微信。


战哥:「图片」


战哥:王一博,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要把你新娶的小老婆藏在衣柜里,这样真的很容易被我发现。


“怎么了我们一博?”大老师抱着保温杯经过,看见这孩子抓着手机一动不动,傻了似的。


也没什么,就是今晚回去要睡沙发了。王一博心里默默说。







5.我陪你走到最后


“……我觉得这个方案不行……”


“那你说怎么办?我们还能有什么别的办法吗现在……”


“……”


肖战站在会议室外的小阳台,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支香烟。屋里几方工作人员争执的声音还在继续,窗外夜色浓黑,凌晨的北京淅淅沥沥下着小雨。


手机锁屏上是王一博半小时前发过来的信息,王一博说寄了东西回家,让他这两天记得签收。


肖战盯着对话框老半天,敲了一个“好”字给他。


“战哥,”王一博的电话打了过来,大概是被微信消息从睡梦中吵醒的,声音还有点沙哑,“怎么还没睡啊?”


“嗯。工作室开会呢。”肖战似乎欲言又止,王一博等着他的下文,等了好久,只听见那边淅淅沥沥的雨声。


“肖战,不要再想了,都会过去的。”


我知你清白坦荡,也相信任何事情总有拨云见雾的那一天。


如果这时候我在你身边,会给你一个吻。


“王一博,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记得啊,你当时还主动来化妆间找我加微信来着,肖老师那天穿粉色的外套和浅色的牛仔裤,特别年轻特别帅。”


“屁嘞,你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肖战知道他是存心说些俏皮话来逗自己开心,想到往事也舒展了眉头,顺着王一博的话讲下去,“我忍痛割爱给你分饼干你还不要,你知道那饼干多贵吗。”


“一转眼就三年了。”


“我们还会有很多个三年的。”王一博说。





回到家门口又堆了一堆快递,王一博总喜欢寄些七七八八的东西过来,半大的小孩儿对这个“家”和家里的人有很强的责任意识,时刻谨记建设美丽家园人人有责,买鞋同款买两双,代言的日用品成箱往回寄。


印着某沐浴露品牌logo的纸箱子上面搁着一个牛皮纸盒,大概是不久前刚到的快递。肖战仔细涂掉收件人信息之后拿裁纸刀划开盒子,里面是不久前才提到过的饼干。


不知道白色恋人什么时候有定制的包装盒了,正面印着两个人的大头照,背面用手写体写着“3周年おめでとう”。


臭小子,太傻了。


王一博最喜欢在各种各样送给肖战的礼物里塞小纸条,这次大概写得匆忙,不知道是从哪里撕下来的半张方格纸。


歪歪扭扭的小学生字体写着:


“我陪你走到最后。”


拍忘羡在山头告别那一场戏的时候,贵州的山顶上矗立着几架有着巨大扇翼的白色风车,他捉虫子吓唬王一博,补妆的间隙一起唱很应景的歌,这些后来都被收录花絮的摄影师完完整整地记录了下来。


在镜头之外的是肖战唱到“能不能不要回头”那句时王一博隔着宽大的衣袖轻轻掐他的手心,认真而专注地看着肖战的眼睛,说“好啊肖老师”。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到半夜都还没停,天气有时候就和捉摸不透的人心一样难测,北京冬日里狂风骤雨好像总是难免。但是春天好像也快要到了吧。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三月,那时谁也不知道,生命中弥足珍贵的一份惊喜已经来到了身边。


算着日子,这时节,南方的油菜花已经开得很好了。


没有什么过不去。


天塌了还有爱在。






End.

「微博存的一张白色恋人」


「今天出门拍的油菜花」

希望每个你我都能天天开心。

要陪他们走很久很久呀。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知野 | Powered by LOFTER